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党建工作督查检查组对市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9日,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梁敏芝带队的市党建工作第四督查组到市检察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指导、个别访谈等方式,结合《全市党建工作督查方案》所列的9个方面36项工作逐一进行了检查核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德辉,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志等院领导陪同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市院机关党员管理台账、部分党员学习笔记、扶贫工作进程图片、党员义工登记册、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记录、机关党建课题成果汇编等党建工作痕迹资料。然后,又现场观看了检察院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机关荣誉室、党员阅览室,走访了检察院群众接待大厅,并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情况通气会上,梁书记代表检查组对市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检察院党组坚持市委“明确责任抓党建、深入细致抓党建、实实在在抓党建”的工作导向,严格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党建工作方向明、责任清、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走在全市党建工作前面。一是认识到位,把党建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龙头,强化思想武装,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检察机关”、“机关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等创建活动为载体,结合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身实际,重点加强政治理论、时政要闻、党纪法规、典型案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和专题培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确保了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组织到位,把专项教育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强化成果转化,深入改进机关作风。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等专项教育为载体,统一党员思想认识,改进机关作风,专项教育标准高,要求严,动真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服务到位,把党员服务做到家,增强队伍凝聚力,重塑南充形象。以服务实效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检察工作上来,切实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尤其是结合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发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强化“一岗双责”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新形象。

  对下一步工作,梁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进一步细化党建责任清单。做到清单要“清”、责任要“明”、项目要“全”、要求要“实”,而且一旦制订,就要严格比对“清单”抓好落地落实,这将是下一次督查的重点。二要严格规范执行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的学习教育一定要跟上,支部书记要坚守“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要用看得见的方式逗硬检查,对个别不能坚持学习、不愿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要指定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营造“大家参与、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让先进理论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让我们的队伍更先进、更纯洁。三要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重塑形象、我的责任”这两项工作。“两学一做”是全国性的安排,我们要全力以赴组织好、实施好。“重塑形象、我的责任”是南充特色的党建教育活动,市检察院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具体的措施、步骤,主动结合检察特色带头开展这一活动,同时也要配合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行动,争取更好的效果。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志瑢对市直机关工委一直以来对市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宝贵意见,将责成专人进行认真梳理,严格整改落实,并按照“有督必复”的要求,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和检查组提交专题报告。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