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6日下午,市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正副县级检察员(调研员)及全体干警和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全军就市院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廖检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更是市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市院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教育,自觉把思想与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院要求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当好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争做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员。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有解决、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使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检察执法更加规范,队伍形象更加优良。

  二是明确内容,突出针对性。要突出正常教育,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严到支部,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确保每位党员在检察工作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把握好“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创先争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二要弄清楚“三大任务”。即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三要落实好“七项工作”。即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三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创新方式讲党课,推广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微型党课,做到“四个讲清楚”;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三定四评”民主评议;开展党员示范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服务明星”创建活动;抓好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要求院班子成员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带头创新方式讲党课,带头开好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带头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工作,指导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

  三是深化领导,确保实效性。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加以落实,市院机关既要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又要注重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建设党员学习阵地,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确保学习效果;还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同时,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发展、做好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从而通过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引导广大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带头人队伍和基层阵地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广大党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能力,真正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业绩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廖检还针对当前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更好抓落实,干工作,促发展,从抓细节、抓韧劲、抓狠劲、抓机制四个方面对检察系统创建“落实”文化提出了要求。

  最后,廖检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