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学原著、讲党课、集中辅导的基础上,市院党组中心组于6月23日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集中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推动成果转化。学习会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全军主持,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正副县级检察员、调研员,中层机构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按要求分步进行。在廖全军检察长的引导下,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重温了《明白卡》中省委“六个坚决查处”、市委“五条规定”、“四个好”换届目标、“五个必须”基本要求、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三在先”教育要求等重点内容,回顾了专题片《镜鉴》所揭示的问题和反思成果。通过重申学习换届纪律、反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得失,大家进一步增进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底线意识,牢固树立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警示学习教育之后,8名党员干部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的学习主题和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查党性修养,看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查政治定力,看能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查政治觉悟,看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三查三看”要求,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上,廖全军检察长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求严格,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克服“参与主体责任不清”、“参与学习内容不全”、“学习工作‘两张皮’”三大误区,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行动的自觉性,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同时,廖全军检察长结合自身体会,即兴作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检察官》主旨讲话。他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四讲四有”就是最好、最大的标准,我们每名党员都应该努力做到。具体落实到检察工作,我们要从四个方面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检察官: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党员检察官,我们一定要时时“补钙”,坚决防止得“软骨病”,要在为人民服好务的过程中,不断修炼,不断完善,不断进步,铸就“金则不坏之身”,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要坚守职业责任。人民检察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检察工作的最大的“靠山”和最肥沃的“土壤”。作为党员检察官,我们一定要把为民责任牢记心中,把履行党章责任扛在肩上,做有责任、有理想、敢担当的好干部。

  三要弘扬“工匠精神”。真正的“工匠精神”,它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严谨、执着、专注、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它不仅是做人做事的态度,更是一种专注执着的生活方式。作为党员检察官,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始终坚守“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恒心,守志向、守本心,追求理想,追求卓越,把工作做到“最好”,让自己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件案件都贴上“卓越”的标签,让优秀成为习惯。

  四要坚守底线。只有守得住心灵的净土,才能守得住为人处事的底线。作为党员检察官,一定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首要的人生必修课,正派做人、勤恳为官,追求高尚,远离低俗,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同时,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导向,市院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