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对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31日,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会上,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朝华书记所作的《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为决战全胜同步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在市委六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强化检察干警的大局意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全市发展迈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朝华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谋划远,提出的“155发展战略”是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在南充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是当前和今后南充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把抓好会议精神的执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迅速通过院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地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全体检察干警着眼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

  二、强化检察工作与“155发展战略”的有效对接。紧紧围绕“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战略目标,深刻把握聚力大城崛起对维护公平正义提出的新期待,深化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出的新课题,建设幸福家园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出的新考验,从严管党治史对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按照市委的部署,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综合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和保护等各项职能作用,在突出重点提供保障、拓展方式有效服务、对接部署准确切入、依法规范强化监督、惩防结合优化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强化保障抓好落实,确保“155发展战略”顺利实施

  三、强化检察业务的规范管理。主动适应“155发展战略”,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慎重选择办案时机、慎重使用强制措施,努力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中发挥检察机关司法保障作用。坚持依法打击犯罪与参与社会治理、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与自身监督并重,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权力廉洁运行、司法公正权威。统筹推进今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长期规划,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努力改进薄弱环节,实现检察工作协调平衡发展。坚持以工作实效为导向,完善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和检察队伍建设,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同时,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司法公信力。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