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南充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敏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2019-11-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检察队伍干事创业热情,10月25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走进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主题,为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上,李敏首先给大家播放了最近央视热播的电视剧《特赦1959》中的部分精彩视频,带领全体干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共产党成功改造国民党高级战犯的那段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博大的胸襟、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精神感召力,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解放全人类的伟大抱负,引起了在场干警的广泛共鸣。随后,李敏结合PPT课件图文并茂的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检察官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在检察官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初心”和“使命”这一论点中,李敏指出,检察干警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始终坚守初心,加强学习,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强化“不忘初心”的政治实践,始终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三、要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主题,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整个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李敏立足南部县院工作实际,以南部县院今年办理的各类案件入手,运用多种图表和详实数据,指出南部县院在办理案件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在今后办案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贯彻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各种新理念,确保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李敏的讲课内容意义深远,深入浅出,值得思考,为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李敏的此次南部授课,既是一堂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催人奋进的法律警醒课。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环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南部检察工作新局面。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