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作者: 2020-03-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今年党建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何检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越是非常时期,越要重视党建工作,越要用心用情、以灵活的形式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把服务疫情防控的各项检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并组织学习了近日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随后,三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向院党组汇报了2020年本支部的工作重点。机关党委书记就本院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就顺庆区院2020年党建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中、省、市、区委以及上级院对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充分认识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抓党组强组织,抓支部固堡垒,抓党员树先锋,推动顺庆区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二要强化组织建设 

    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环节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规范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三要坚持规范管理 

    要明确院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主体,努力探索党员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成效进一步彰显。 

    四要创新活动载体 

    要不断探索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载体,在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上不断改进和创新。通过树立党员先进,展示党员风采,提升队伍活力。 

    五要注重深度融合 

    要坚决避免党建工作、检察工作“两张皮”现象,下大力气解决检察工作、党建工作“一手硬、一手软”的状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找准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融合的途径,形成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融合的机制,达到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共同发展的目的。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