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嘉陵区检察院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 提高思想理论建设水平
   作者: 2020-08-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嘉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奕组织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公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德敏、第二检察部主任及副主任结合《民法典》的颁布实施,联系自身检察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德敏发言主题——《领会立法精髓,做好四大检察》。 第二检察部主任郑小林发言主题——《民法典明确:公安机关承担的三项职责及应对措施》。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高超发言主题——《学习〈民法典〉中的几点体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传达学习了南充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 

    朱瑛检察长强调 

    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着力在内化、固化、转化上下功夫。近期,全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动《民法典》实施的安排部署以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南充市委十二次全会系列精神,把我国第一部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把握“三个重点”,切实加大集体学习力度,全力深化学习成果,为嘉陵检察工作升级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引领,提振干警信心士气,注入强大工作动力。

    01. 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要在学习中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到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南充市委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 

    02 .准确把握南充经济发展战略考量和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行动,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自觉服务南充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工作大局,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切入点,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嘉陵检察力量。 

    03 .着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嘉陵检察队伍能力素质 

    把提高自身思想水平、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作为理论学习的着力点,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全面强化嘉陵检察队伍使命担当。同时,坚持以务虚推动务实,以学习促进工作,结合嘉陵检察工作实际,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提升队伍执法能力水平,引领嘉陵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