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2020-11-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22日,南充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基层院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政治部主任及两级院党务纪检委员参加学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李亚辉作《新时代机关党组织纪律建设工作》专题辅导,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王琴作《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辅导,市直机关工委群工科科长刘丹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读,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天宝作《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优秀党务干部》专题辅导。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使参训人员得到了深刻的启迪,为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抓手,增强了动力。  

    通过辅导培训,让党务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务干部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组织保障,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党性修养,才能适应新形势,才能更好地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敬永国在讲话中指出,当一名称职的党务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从严治党扛在肩上。二要懂业务,加强标准化建设。要熟练掌握《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的标准规范来落实工作职责。特别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测评党员、请示报告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三要讲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善学习,成为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的党建人,让党旗在检察战线上高高飘扬。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