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后疫情期,复学前的他(她)们是检察官深深的牵挂...
   作者: 2020-04-1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疫情的稳定 

全国多地也开始复工复产 

南充市是劳务输出大市 

很多人已经背上行囊离开家乡外出务工 

但仍有一群人仍值得我们牵挂... 

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4月9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对后疫情期检察机关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强调:“稳住了孩子就稳住了家庭,稳住了家庭就稳住了就业,为远走他乡的农民工教育关爱他们的孩子,是检察机关未检人对当前复工复产的最大支持。”

     4月10日-12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对留守儿童以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的通知》对全市困境儿童帮扶关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及时协调督促市民政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妇联落实相关工作 

    4月13日,市妇联副主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志瑢带领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谢奎、高坪区院未检人员、机关关工委,来到高坪区擦耳镇村子坡村,深入一线,落实党组的部署,走进留守儿童,给他们讲授安全知识、宣传法律知识,倾听他们的心声,开展法治教育。

    在和与孩子们的亲切交流中得知,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没有在身边,照顾他们的都是老人,在教育、照顾上很难面面俱到,彭主席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与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心愿,并许诺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会带着礼物再次来到这里看望大家。

    检察官们用平易近人的话语、利于孩子接受的方式,在欢快的互动中,向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如何防性侵、防溺水、防暴力的安全、法律知识课,同时鼓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理解父母、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和留守儿童愉快的互动结束后,检察官们通过案、事例的方式,与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进行交流,在疫情防范、火灾隐患、交通隐患、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亲职教育交流。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发挥特长,整合优势资源,力争多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当天,彭主席一行还走到嘉陵区木老镇瓦窑嘴村,召开家长讲堂,开展防事故、防安全讲座。

    守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等关爱活动仍在持续中,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先后到结对帮扶贫困村、社区,开展法治讲座、关爱救助活动20次,普及700余人。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