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南充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南充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作者: 2020-09-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确保两次全会精神在全市落地落实,9月22日上午,南充市检察院“检察官大讲堂”举办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南充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南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功全受邀出席并对两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主持报告会,市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陈功全围绕两次全会召开的背景、重点内容、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着重对省委七次全会提出的“一级、两中心、两地”和市委十二次全会提出的“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次级核,加快建设临江新区的决定”进行了详细地阐述,特别是对未来新南充的美丽画卷展开了激情畅想,让检察官们对新南充信心倍增。

    陈功全还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为检察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近代鸦片战争开始讲到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万难成立并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上民族解放、独立、自强历程中,得出了唯一正确结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的信念,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敬永国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首先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更加讲政治,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认真学习、领会、宣传和贯彻“两次全会”精神。然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次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市委、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在南充检察机关落地落实。最后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在服务保障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努力为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