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检察院坚持“四个强化”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 2018-12-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12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院机关党委及时抓好落实12月17日召集机关党务人员专题学习会,在学好原文、会好原意的基础上,提出了“四个强化”的学习要求,坚持“一周办结”工作制度,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以党员大会、党小组学习会、集中讲党课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组织学习传达,把全会精神和市院党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实现精准传达“全覆盖”和党员参学“全覆盖”,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学习理解、读懂弄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把全会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基本遵循。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突出提升“三会一课”的政治引领和党性锻炼,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该开的会一定要开,规定的程序必须到位,组织学习要防止主题跑偏、程序“空转”,防止和纠正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同时要加强自觉学习,要作好学习笔记,结合自己体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坚持杜绝照抄照搬、做假作秀,一经发现,坚决追责问责。

二是强化“两个维护”、提高站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三是强化落地落实、坚决执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要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在观察分析形势时把握好政治因素,策划推动工作时落实好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时防范政治风险,办案中运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机制,更好地凝聚法治正能量、唱响检察好声音。各党支部要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着力防止和解决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数量轻质量,看起来热热闹闹、但实际效果不佳,甚至与中心工作“两张皮”、没有什么效果等问题。

四是强化履职尽责、保驾护航。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为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要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间谍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斗争,对破坏国家意识形态及政权稳定,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重拳打击,绝不姑息。依法履行批准逮捕、提起公诉等职责,加大打击暴力犯罪、毒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等犯罪的力度,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法治环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农村治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加强民生热点涉及案件的监督,深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加强检察 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责任担当,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