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寻先辈足迹·铸忠诚检魂——南充市检察院组织参观罗瑞卿纪念馆
   作者: 2021-03-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和调动广大检察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3月16日下午和3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分两批前往“罗瑞卿故居”接受政治思想洗礼。省第十一驻点指导组驻市检察院指导组全体成员同行参加。

     在罗瑞卿大将半身铜像前,市检察院为罗瑞卿大将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默哀。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和干警王赢天的分别领誓下,全体干警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参观了罗瑞卿故居,聆听了罗瑞卿大将生平简介,观看了相关历史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真实还原了一段段历史场景;一张张珍贵图片凝刻着历史瞬间;一份份文献资料传递着革命先辈上下求索的精神。大家驻足凝视,深刻体会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进动力。

    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干警。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学史知来、学史明理,作为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自律,恪尽职守,为检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