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罗乐检察长为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2021-07-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以《恢弘百年·永立潮头》为题,围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铭记党恩、启迪后生,牢记使命、复兴有我”三个部分,用两个半小时时间为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主持党课学习。

罗乐以过去百年各个历史阶段为主线,通过一些关键词,和大家一起“回望走过的路”,“眺望前行的路”。他从1839年林则徐虎门销烟、鸦片战争、五四运动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萌芽和红船启航入手,讲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屹立在世界东方这100年来筚路蓝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他用陈望道沾墨水、朱德入党、杨靖宇英勇抗日等故事,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他用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科学家抛弃国外优厚待遇28年默默奉献等故事,教育全市检察干警筑牢忠诚使命,坚守为民之本;他用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脱贫攻坚、惩贪治腐等一组组真实数据,深刻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选择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迄今为止最伟大政党的真理。

罗乐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检察机关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见证者,是复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学史”后如何“力行”,该用怎样的情怀、贡献来实现南充检察“全国有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的目标,罗乐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筑牢政治忠诚,力行崇高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依法办事,自觉、主动、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深入推进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作为,努力为南充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主动担当作为,力行伟大奋斗精神。要把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难题结合起来,在依法治市、推进法治南充建设进程中担负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民服务的务实行动,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检察力量。

  三、践行为民宗旨,力行党的初心使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和弘扬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升履职能力。要将检察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寻找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