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2021-11-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市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确立了南充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明确了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实际抓落实,为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一、以更强自觉铸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努力方向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面细化检察举措,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全面跟进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二、以更高站位服务现代化南充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建设。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司法保护,大力加强生态检察工作,主动服务保障制造强市、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

  三、以更实举措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大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依法严厉打击涉农犯罪,强化司法救助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在重质量和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案结事了人和。持续督促“一号检察建议”深化落实,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四、以更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重点,紧紧依靠党委及党委政法委领导支持,着力推动解决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性问题,把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抓牢抓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五、以更高标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以政治素能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检察人员的培训、培育、培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南充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南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夺取新时代南充发展新胜利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