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队伍管理
省院抽样评估组到我市评估检查“八化”建设工作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省检察院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小组一行五人在省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评估组组长于强带领下,莅临我市对仪陇、南部县两院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八化”建设情况进行抽样评估检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德辉,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刘北平陪同评估检查。

  评估检查中,省院抽样评估小组先后组织仪陇、南部两院干警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听取了关于“八化”建设的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2013年以来两院在检察业务建设、检察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建设、检务保障建设等方面的台帐资料,实地查看了两院的办案工作区、案管大厅、控申接待室和检察文化长廊等,并对两院在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和当地实际,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有力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工作成效、现实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后,省院评估小组分别组织两院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了“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情况通报会”,通报了抽样评估情况。

  通报会上,于强组长代表省院评估小组对两院通力合作,全力配合评估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对两院紧紧围绕“八化”要求,努力建设“一流基层检察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仪陇、南部两院工作思路清晰,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抓队伍、抓业务措施有力,在“八化”建设中呈现出“四个更加”,一是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上更加严格,二是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上更加务实,三是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上更加精细,四是保障现代化实用化上更加有效,“八化”建设效果明显,态势喜人

  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加强基层院“八化”建设,于强组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检察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办案能力;二要坚持开展“传帮带”活动,注重对青年干警的培养使用;三要完善硬件设施,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四要继续保持“创先争优”的良好势头,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仪陇、南部两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分别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抽样评估检查为契机,主动从四个方面加大对评估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八化”建设水平:一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刻总结经验教训;二要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分部门、分人员进行认领,明确责任人;三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建章立制,防范于未然;四要按照省院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创新、积累经验,努力推动“八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好成效。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