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队伍管理
弘扬正能量———检察干警拾金寻主 彰显廉洁为民本色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8日上午,高坪检察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她怀着深深地感激,紧紧握住该院干警浮大江、赵海滔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这缘于浮大江、赵海滔两位干警的拾金不昧。

  近日,强降雨天气导致高坪城区多处严重内涝。17日晚上8点左右,雨量未减,浮大江、赵海滔两名干警办案归来,行至安汉广场人行道时,在积水中捡到一红色钱包,发现内有一部手机、一千多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及其他证件。两名干警回到办公室后试图打开手机联系失主,但手机严重进水已无法开机,现金几乎全部粘连在一起。两名干警将手机里的水甩出,用风扇将现金一张张地吹干、晾干,并通过钱包内一张快递单上的手机号码联系失主的亲朋,经过多方联系,最终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将情况告之。

  第二天上午,失主来到检察院,找回钱包的她心情无比激动,也充满着对两位干警拾金不昧的感激,并当场表示给予两位干警物质上的感谢,被两位干警婉言拒绝。据失主反应,当晚她在川北医学院附近和朋友吃饭,发现丢失钱包后很焦急,和朋友冒雨在附近寻找了几个小时也未能找到钱包,得知钱包被两位干警捡到后才放下了心,没想到钱包竟被暴雨冲到了安汉广场。

  两位干警表示,拾金不昧是公民最基本的道德素养,更是检察干警的职业要求,检察干警应当时刻牢记廉洁、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维护检察队伍形象,不断赢得群众信赖。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