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队伍管理
凝心聚力 共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作者: 2019-10-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全面贯彻省相关部门《关于做好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侵害工作,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形成未成年人的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保护的合力,共建平安校园,9月27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级各职能部门走进南充高级中学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法治课 :青春与法律同行

    下午3点,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高法治副校长周永刚给高二同学们上了“青春与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课。课件以生动活泼的动漫短片、微电影、好莱坞大片剪辑、真实案例监控视频等,向同学们讲解青少年易犯的几种罪行、防范措施,让同学们在真实案例中明白珍爱生命、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道理。

    最后,周永刚检察长勉励同学们“学习法律,敬畏法律,提升法律素养,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

    "携手关爱明天”研讨会

    下午4点,在市政府牵头下,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与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顺庆辖区中小学校、职业院校校长代表、家长代表等在南高会议室参加了“携手关爱明天”座谈研讨会。南充市副市长沈一凡出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先后发言,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统筹资源,共同发力,让未成年人在身体、心理、经济上都得到安全保证。

    “我们学校有40.6%的务工子女,同时又面对着火车站这样的交通出口,保障学生安全的压力很大,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建议把防性侵教育放在中小学入学的第一课讲,引起学生的重视。也希望会后能形成机制,指导我们学校如何做好。”和平路小学代表说。 

    “我建议学校要有专职的心理教师,这关系到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周边的娱乐场所要对学生设限......”人大代表郑小红说。 

    “现在网贷很多,甚至已经蔓延到中小学校,建议金融机构参与进来,多做一点宣传教育。”人大代表柴心怡说。 

    “检察院出台‘一号检察建议’对推动校园安全是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希望长期抓落实下去,作为家长,我们愿意积极配合校园安全建设。”家长代说。 

    最后,沈一凡副市长从本次座谈研讨会召开的目的与意义、方向与重点、措施与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部署。沈一凡指出此次会议目的与意义是交流工作,传达经验;找出问题,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改进方法;建立制度,形成机制。并从“政府统筹任务、平安校园创建、法治进校园、家长学校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合作机制建设、经验交流、综合宣传、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十个方面对我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能,共同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未成年人保护的浓厚氛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