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队伍管理
营山县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暨“三个中心”建设推进会
   作者: 2020-08-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营山县检察院以服务大局为重,聚力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深化检企合作共建。8月4日下午,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中共县委党校副校长唐定雄、通旺农牧业集团董事长吴绪文、全国人大代表李树林作宣讲,营山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主持。

    唐定雄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疫情防控、外交形式、国际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基层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要怎样做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一是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思想上扭转错误的观念,要树立“一盘棋”意识,顾全大局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不添乱、不说与党中央相左的话。 

    二是要顾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市场经济主体,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对民营企业慎捕、慎诉,在服务“三大攻坚战”上力度要大、服务要精准,做到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吴绪文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其艰辛的创业史,讲述了民营企业发展历程,指出了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困境,企业创新发展之路及民营企业在后疫情时期发展路径和方向。

    李树林介绍了今年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情况,宣讲了“两会”精神内容及畅谈个人工作感受。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营山县检察院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把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先后制定出台了相关措施,同时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刑事犯罪,还派出检察干警深入企业,引导企业做好风险防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 

    当前,受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企业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在这一特殊时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审慎办理涉企业经营者案件,对企业慎用财产强制性措施,进一步助力企业度过这段发展考验期,在护航企业发展中更加彰显检察担当。要更加注重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交流,希望检企在惩防犯罪、防范风险、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作。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提出:

    01 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优化检企服务。 

    02 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 强化被监督意识。 

    03 要主动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谋划用心司法,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好大局、服务好企业,把服务六稳、六保具体落到实处。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