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美文欣赏:人生如若初相见(仪陇县院安涛伶)
   作者: 2017-1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    

再一次相见,时间就这样残忍地把你从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无忧少女变成了一个烟熏火燎的世俗女子。


 

我也从潇洒俊朗的少年才子变成了一个饱经沧桑的中年男人。本以为尘封多年的心扉早已静如止水,但在重逢的那一刹那,记忆的闸门还是如同潮水一样打开,那个爱笑的少女又满血复活站在我的面前。纵使时光在你我的脸上都留下了风霜的印记,也镌刻了岁月的伤痕,但故人归来,犹如初见。我真的感恩在经历沧桑人世之后,还能在芸芸众生中与你重逢。当光阴拂去两鬓葱茏,当岁月掠过千山万水,你迎着阳光,带着微笑,深情款款,踏歌而来。这份相遇相知摇曳着一路一路的芳菲,催生了一树一树的花开。


 

我将曼妙的文字融于九月的烟火,我婉约的诗意,凝于指尖,温暖的牵念, 止于唇齿。

2

也许是时光的长河带走了我身边太多的熟悉的人,有的失散,有的永别,我对生命中不可复制的瞬间特别珍惜,对生命中不可重来的情谊也特别看重 。而你,就是镌刻在我心底最深的那个人,不需要刻意去想,却终生难忘。有时我也无法界定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佛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想我上一辈子该是深情回眸了多少次啊!记得少时求学时,最喜欢看到你冲我莞尔一笑,你的微微一笑真的让我陶醉,正如歌词所唱:“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百转千回它将我缠绕”。及今思之,心中依然泛起甜蜜的感觉。你不是我,你无从知道你灿烂的笑容曾如此拨动过一个小男孩的心弦,曾唤起他人生中第一段缱绻的柔情。从此在他的世界,你以独特的姿态站成了记忆中永恒的风景。

3

造化弄人,试想如果不是命运无常,即便我成不了才子,但你一定可以是佳人。我无意否定你现在的生活模式,但我更向往另一种充满书香的生活。曾希望能为你遮风挡雨,曾希望能与你青梅煮酒,曾希望能与你携手一生。可造化弄人,少不更事的约定未及海枯,不待石烂,人生猝不及防的苦难,变数和波澜,让你我无力与之抗衡。正如我现在,眼睁睁的看着你渐行渐远,最终又相忘于江湖。


 

我总觉得人来到尘世是负有某种使命感的,也许我的使命感没你那么高尚,我就只想找到你,我在旧时楼台里徘徊,我在灯火阑珊处眺望,寻觅似曾相识的风景,过滤如真似幻的背影,对我来说,无论你是18岁还是80岁,你就是我生命中那个几度失散的亲人。匆匆一聚又天各一方,心中难舍,思绪万千。命运的火车载着我们在不同的轨道上飞驰,可以相望却不能相守。

4

缘来缘去,缘聚缘散,既是天意,也关人为。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心中都会不由萌生柔软的情愫。隔着时光的纱窗,洛带古镇我们流连忘返,杜甫草堂我们指点文字,武侯祠里我们品谈三国,九眼桥上我们凝望风景。“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你来时,温柔了时光,你走后,苍凉了岁月。


 

也许,你一个转身便又是半世流离,一声再见又让悲伤逆流成河。也许,人世间的故事都是流年世界里的花影,不管是镜花水月的重逢还是琴瑟和鸣的相遇,这一程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那一程却是“不见去年人,泪湿青衫透”的哀伤,我不期待我们会有什么结果,因为没有结果本来就是一种结果。因为从来就不曾真正开始,自然也谈不上真正结束。我只是希望你平安喜乐,知道在这个物欲横流横流的世界,还有一个人,初心不改,一如既往的把你珍藏在心底。感谢你能亲口告诉我其实你也喜欢我,不是基于同情,负疚也不是因为感激或感动,只是因为心有灵犀,只是因为纯情的我也曾唤起你心底的柔情。


 

爱是一种美好的感情,

它让爱的人沉醉,

也让被爱的人幸福。

它让我们感到心有所系,

情有所牵。

但愿它不曾带给你太多困扰,

我穷其一生回眸凝望正是为了来生还有机会与你重逢,下一次,我一定会攥紧你的手,不再松开。也希望你在遇到我之前,一定放慢脚步,等等我。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