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美文欣赏:嘉检岁月(嘉陵区院秦占标)
   作者: 2018-01-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嘉检岁月 

 

晨迎朝霞,夕伴余晖,不知不觉2017年即将过去,当我摘下那油墨清香的挂历时,心中不由地增添几分惆怅,几多感恩。
 

在过去一年的时光里,有成功者的喜悦,有失败者的懊丧;有人在时间的长河里拼搏奋斗,有人在岁月面前丧失心志。岁月如梭,流水无情,岁月像一把刻刀,在历史老人的脸上刻下了年轮与岁月的痕迹。 

 

面对日历,有人抱怨和感叹时间老人太无情。时间是公正无私的,“善用则多,妄用则少”。岁月对人们的恩赐是没有条件的,不论是在哪一个季节里.你都可以走进属于自己的田地里,或耕耘或播种,你可以尽情地在岁月的怀抱里或歌唱或感叹.但你不可懈怠疏懒,不要以为岁月给予人们的只是无尽的热忱与宽容,有时她也会表现出极端的肃穆与严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日历是镶嵌在我们生活中的一面明镜,天天对照它,可以焕发出心灵上不老的青春;日历又是一尊悬挂在生命里程的无声警钟,时时提醒人们;珍惜光阴,不断进取。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江流不息,花开又谢,永恒的时光把“流水青春”无情地送走。 

 

日历年年更换,天天翻新,由厚变薄,由新变旧,这是任何人不能改变的.然而面对日历,你是否有所思,有所感,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是耕耘的田里多了几份收获,还是在岁月长河里增添了几多惆怅?是"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还是有所得收获而欣慰? 

 

岁月的脚步匆匆而过,青春一去不复返。朋友们,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把火热的青春投身于嘉陵的检察事业,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把嘉陵检察事业的每一页都写满成功与喜悦!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