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美文欣赏】凉拌番茄(顺庆区院弋坤)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记忆里,凉拌番茄是被列入我人生菜谱的。

    就像《风语咒》中朗明的年龄一样,懵懂而烂漫,无忧无虑,常常在湛蓝的天空感受大千世界中的风。从来没有离愁别绪搅乱春眠,也更加不会用一个忧伤的词语去概括天空。看的树是树,山是山,人是人,路也自然是路。我的味蕾被午餐所吸引,炊烟指引着我顽皮的内心回家。而这时候,我饥肠辘辘的嚎叫着,耐心的母亲在却早已有所预料,将灶台上盖着的木瓢敲开,用白色的陶瓷碗端给我一份加了白糖的凉拌番茄。

    新鲜绯红的番茄飘着淡淡的香味,甘甜和着番茄汁在妖冶地摆动着,先用调羹剜一块番茄,甘凉爽口,再喝一口蜜糖,真是甜到心里,一时间觉得母亲真是伟大。那时候的世界那么慢,家里没有冰箱,买的猪肉还是放在水缸里冰冻,小卖部的啤酒也是放在水井里降温,也会有蝉鸣,

    会有小伙伴,夜晚还可见流萤。

    关于母亲做菜的味道童年记忆并不多,但是这道凉拌番茄是被刻入我的内心深处。有时候渴了,饿了,疲惫了,就端出来放在书桌上。看一看,想一想,总会达到释劳解乏的效果。

甜味的追寻 

    对于甜味的追寻来源于婴儿时期对母乳甘甜的自然奉承。蜂蜜,白砂糖,水果,醪糟,统统带有甜的感受,小孩子爱吃糖或许也是天性使然。但是,生活的滋味是多种多样,无味和怪味,苦涩和甘甜,酸爽和辛辣往往是并肩而行或者接踵而至的。品尝人生百味,才能更好地珍惜当下。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