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云端处的坚守—情系康巴
   作者: 2019-12-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向身边人学习活动,选树身边典型,弘扬正能量。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她的故事…… 

    特别的她 

    她叫罗萍,是营山县检察院刑检部门的一名干警,同时,也是一名援藏干部。

    当得知要选拔干部开展对口援藏的事情后,主动向单位提出了援藏申请。当申请获得批准后,她怀着“建功高原、奉献藏区、青春无悔”的信念奔赴康定市检察院,全身心投入其中。

    美丽康巴

    康定市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自古以来康定市就是康巴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全市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

    不忘初心

    端正态度,服从安排,融入角色。作为众多援藏干部中的一员,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利用有限的时间多学习,为藏区群众办实事。她随队伍数次翻越海拔4270米的折多山,努力克服高原反应,积极参与康定市检察院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宣传政策、提供法律援助……她十分珍惜每一次下乡的机会,因为与群众离得越近,帮他们做的事情越多自身的价值也才越大。

    
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发挥特长。她把援藏当作提升自我的机会,多学、多听、多看、多做,以此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能力,特别是藏区检察干警身上“扎根高原、无悔奉献、艰苦奋斗”的可贵品质让她心生敬意,也成为激励她的榜样。援藏期间,她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主动参与法治教育宣传折页的制作、工作汇报PPT的制作、卷宗档案的整理,参与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独立制作现勘等等,每一次她都无比认真,在每一项工作中都力求把作用发挥到极致。
 
信念坚定、不负重托、树立形象。她秉承援藏干部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格执行民族宗教政策,真心实意援助、沉心静气苦干。半年的援藏经历让她深刻意识到:援藏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份责任和一项事业。

    她说:“最艰苦的地方才能绽放最美丽的格桑花。”半年时间里,让她学到了“挑战极限、尽善尽美”的敬业精神,让她懂得了“何时见真情、高原风雪弥漫处”的温暖信任。 

    她把藏区检察人身处缺氧环境但不缺为民情怀、身处寒冷环境却有炙热信仰、身处艰苦环境始终斗志昂扬的“高原精神”带回营山县检察院,在看似普通的岗位上,持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