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女神节特辑】致敬这样的你
   作者: 2020-03-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三月,繁花,绿茵,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像过往的很多个三月一样,如每年都如期而至的春天一般,你摩拳擦掌,可能在审查案卷做出审慎重要的决定;可能在讯问犯罪嫌疑人或询问证人;可能在法庭进行犯罪指控;可能耐心地接待了很多来访群众;可能在绞尽脑汁地起草某份材料、送出某份文件、办某个会议……也可能在关心家人的伙食,在操心孩子的学习,焦虑刚刚过完春节那飙升的体重,期待惠风和畅中的周末聚会。 

    2020年三月,微风里,杏花微雨过,新燕柳絮飞。你刚刚经过了一个最长的春节假期,但是没有拜亲访友,没有寻山问水。春天依旧如期而至,依然要审查案卷做出审慎重要的决定;依然要讯问犯罪嫌疑人或询问证人;依然要进行犯罪指控……不同的是,多出了疫情防控的新考量,你戴着口罩,随到消毒,以严防死守的架势,开始了严格的“两点一线”。“被迫”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你多出来许多与他们交流的热情和耐心;学会了蒸炸爆炒十八般厨艺,弄通了面包蛋糕饼干等西式烘焙的百出花样;坚持在健身APP打卡锻炼,甚至隐隐看见了马甲线;完成线上的读书心得,你久未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如此静下来读书。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你笑笑说,当不能力挽狂澜解围济困时,尽心竭力把手头的小事做好;当千头万绪不知道怎么开始时,就把离你最近的事情做好。你,是你,也是你们,是那些在平淡的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家人致力检察的姐妹们……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千万气象,来日却并不方长。但是你们发出了自己的光芒! 

    祝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市院机关妇委会 

    2020年3月7日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