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柏延林莅临我市营山和阆中两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2017-02-1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3日,在市院检察长廖全军、政治部主任丁德辉等陪同下,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柏延林和监察处副处长于黎明等一行先后莅临我市营山和阆中两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营山县院,柏组长一行先后详细查看了该院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远程视频接访室、接访大厅、远程视频讯问室、情报信息中心、侦查指挥中心、电子数据实验室,认真观看了营山院自主研发的“OA”办公平台运行情况,并对该院坚持信息化与办公、办案、检务公开高度融合抓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时隔五年再到营山,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检察院,不但信息化建设程度高、检察文化建设针对性强,而且文化育人效果明显、办公环境整洁、干警精神抖擞。

  在阆中市院,柏延林组长一行先后视察了该院控申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案管中心、荣誉室、职工书屋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与该院干警亲切座谈。座谈会上,阆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分别就今年来该院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纪检监察等工作向柏组长一行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柏组长对阆中市院规范司法行为、预防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院目标任务明确,干警奋发向上,各项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

  对两院下一步工作,柏组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掌握学习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中,要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扎实开展思想讨论,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悟、学有所行;要抓住一个“做”字,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彻底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党不言党、不护党、不爱党的问题。

  二是抓出特色,定高远目标。检察机关要站在更高的起点谋划检察工作,切实增强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按照上级院的工作部署,主动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抓好落实,确保成效;要创新工作思维,定制高远目标,抓好特色亮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三是抓好规范,确保司法公正。要继续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知敬畏,明规矩;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检察干警的自我保护,进一步规范自身执法办案行为,大力提高办案质量;要不断深化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保证司法公正,进一步提升检察执法办案的公信力。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抓常态,队伍建设抓争先。要抓好责任,进一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提醒、早纠错;要抓好教育,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公正廉洁;要强化监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争先创优的检察队伍,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