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全军对述职述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作者: 2017-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0日上午,市院召开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顺庆、嘉陵、蓬安三个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办公室、案管办负责人分别向市院党组报告了履行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对上述同志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市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全军对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树立牢固政治意识的表率。要积极向党委汇报检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党委听取检察工作汇报的机会,汇报好检察工作,争取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要坚决执行上级院的工作部署和决议决定,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变通、不回避,重大案件的决定及其变更,要报请上级院同意。二是做树立牢固大局意识的表率。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服务地方大局。对服务大局的重要措施、重大刑事案件、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一把手要亲自把握,掌握好服务大局的方向,掌握好履行职责和服务大局的度。特别是当前,要紧密结合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好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富民强市“十大行动”落实。三是做树立核心意识的表率。各院班子是各院的核心,是各院党的建设的核心,必须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在路线、方针、政策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决策部署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好“班长”在班子内部的核心作用,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做树立看齐意识的表率。要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要敢于喊响班子成员和检察干警向“我”看齐,在检察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在抓班子、抓团结、真干事、干好事等具体事项上,在严格廉洁自律、遵守纪律作风等细节上,都要做出表率,带好头,把班子的示范效应辐射到每个部门、每位干警。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