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关于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作者: 2018-07-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按照宪法赋予的职责,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我市检察院负责领导全市两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其主要职责为: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等。

  (二)2014年主要工作

  2014年,我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和反腐倡廉的新期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规范执法办案行为,着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依法惩防职务犯罪;以保障人权为重心,大力加强人权保障、大力强化规范执法,大力解决群众诉求、大力深化检务公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属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机构。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收入决算总额为3005.9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00.98万元,其他收入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35.03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3926.18万元减少920.2万元,其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我院技侦楼项目基建拨款比2013年少470万元;二是2013年度财政安排有原锁定政法基建债务偿还资金206.31万元;三是2013年度因为院技侦楼搬迁,财政安排有家具等购置费经费209万元。以上三方面原因致使2014年度决算总额较2013年度有较大程度降低。

  2014年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支出决算总额为3028.56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822.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3.76万元,医疗卫生86.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4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分配412.46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4307.07万元减少1278.51万元,其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收入降低后专项项目支出额度也较大程度降低。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检察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院各内设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院完成特定法律监督工作职责,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公共安全支出2822.4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公诉和审判监督、侦查监督、执行监督、控告申诉和“两房”建设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6万元,主要用于给予三名死亡职工死亡抚恤金、安葬费等。

  (三)医疗卫生支出86.9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法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及社会保险等。

  (四)住房保障支出75.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说明:从今年起调整“三公经费”公开口径,“决算数”指使用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3.68万元,2013年决算数17.48万元下降79.89%,其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大幅度减少及接待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2014年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接待来访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的人员食宿费用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院2014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5.91万元,主要用于办案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及驾驶员里程补助等开支。较2013年决算91.85万元下降17.35%,其主要原因为2013年度车辆更新后维修费有所降低。

  截至201412月底,本院共有车辆2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车22辆。


  附表1.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2014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2014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2014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