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仪陇县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19-12-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做好下半年的相关工作,2019年6月17日,仪陇县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义俊主持,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义俊总结了仪陇县院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新焕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申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斗争新成效。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重点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树立规矩意识 

    院党组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全体干警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有关纪律和规矩,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职业操守,严明纪律红线,严格执行禁令,守住底线。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 

    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分管部门的“两个责任”落实,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 

    三是要加强纪律教育 

    不断加强全体干警廉洁纪律教育,严守生活纪律,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乐趣,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要注意上班纪律,不迟到早退。 

    四是要落实责任追究 

    对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甚至出现违规违纪情况的,坚决依规依纪追责,绝不袒护。同时要大力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能,主动接受监督。 

    大会最后,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该片选取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多名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他们底线失守,滑向深渊的过程,以案释纪。观看完影片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注意纪律,保持初心,守住底线。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