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顺庆区院以“三抓”举措认真落实“三个规定”
   作者: 2020-10-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9下午,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就“三个规定”再次组织学习,要求全院干警以高度自觉抓好落实,以全区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继续以“三抓”活动为载体,确保“三个规定”落细落实落地。

一、抓学习,明确内容。自“三个规定”要求填报以来,顺庆区院通过党组会、干警大会、民主生活会及召开支部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规定,充分认识开展记录填报工作的重大意义,了解掌握“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的填报内容,明确做好填报工作的基本要求,使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

二、抓培训,明确标准。为使全院所有人员填报真实无误,7月下旬,检务督察部门组织全院内勤人员,就每月“三个规定”填报时间、填报人员范围有无“三个规定”所填内容资料等进行面对面的培训教育,现场解答了具体承办人在填报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消除大家的思想顾虑。

三、抓督促,确保落实。一方面,要求检察院内部干警从自身做起,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使大家做到“讲纪律、守规定、走正步”,不折不扣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作用,加强内部督察和纪律约束,运用节假日及法定节日进行“廉洁温馨提示”等有效形式,摸排本单位易出现违反“三个规定”的重点部门及关键人员,教育干警随时清醒、警醒,绷紧安全之弦,筑牢法纪意识,莫碰违纪“高压线”,不踩违纪的“红线”。

通过上述三项措施,目前全院干警未出现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也没有出现其他领导违规过问案件、插手案件处理情况现象,有力促进了公正司法、廉洁执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