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15】高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一行深入高坪区检察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6-11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军一行莅临高坪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围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龚军一行对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队伍重铸警魂、重塑形象的重要机遇。

  龚军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

  要吃透中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落地落实落细;要在思想上引队伍,制度上强队伍,要求上管队伍,增强队伍凝聚力;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身健体“治未病”,打造过硬政法铁军;教育整顿活动与检察业务要深度融合,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做好迎检工作,谋定而后动。

  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

  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动整体;要以“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完善台账、汇报表等资料;要对收集到的自查问题及时处理,需移送纪委监委的要及时移送。

  三是进一步对标搞整治

  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用好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动员,引导干警放下包袱、打消顾虑、相信组织、主动交代,切实激发查纠整改内生动力。同时突出重点查处,强化靶向整治,一项项抓好整治。

  四是自查自纠成效进一步彰显

  要及时总结教育整顿成果成效、特色亮点做法,对自查的进行批评教育,违纪的进行移送,对各类问题存量深入挖掘。同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安排专人对接相关部门,保障信息畅通,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

  高坪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工作,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服务人民的初心,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