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集中力量查办虚假诉讼 优化投资法治环境
时间:2021-06-15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你们为净化高坪区投资环境、挽回我们公司经济损失所做的努力,大大增强了我们在南充投资的信心,我们将继续投资南充、扎根南充、建设南充,相信投资南充就是投资发展,选择南充就是选择未来。” 5月13日,江西建工机械施工有限责任公司谢兆伟董事长一行到高坪区人民检察院表示感谢。

  案件回顾

  2012年,江西建工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以BT模式投资高坪区永安工业园,在建设过程中遭遇了多起虚假诉讼。由于原告伪造的工程结算、工程损失等虚假证据在表现形式上较为隐蔽,江西建工集团败诉后被执行虚假诉讼案款1700余万元。多年来一直向各级部门申诉反映,均未得到有效纠正。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民事监督职能,组织专业办案团队对江西建工集团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后,一举查获了3件重大虚假诉讼,向人民法院提起再审检察建议,并向公安机关移送了2件虚假诉讼犯罪线索,为该公司挽回损失1700余万元。

  近年来虚假诉讼已从民间借贷延伸到工程建设领域,因其违法成本低、查办困难,形势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企业投资环境。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持续加大司法办案和服务保障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