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纾民困 解民忧 暖民心——高坪区检察院集中开展司法救助
时间:2021-06-21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官……”近日,被救助人孙某某握着高坪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华的手激动地说道。  

  1995年1月24日晚,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去曾某某所开屠宰房寻衅滋事。过程中,将被害人孙某连戳几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孙某被害后未获任何赔偿,其父母兄弟均身患重病,家庭面临困境。高坪区检察院在审查起诉该案时,认为救助申请人孙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立即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帮助其争取到位1万元司法救助金。

  高坪区检察院此次集中向3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生活困难申请人发放救助金共计3.3万元,发放对象为生活困难的被害人或其亲属。

  高坪区检察院坚持以 “以人民为中心”,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实施司法救助,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案件当事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有效促进了社会矛盾化解,传递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

  政策解读:

  2021年,高坪区检察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同时在将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四类重点人群列为救助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救助对象范围,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以下五类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切实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

  一是因案致贫返贫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对象当事人

  二是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

  三是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

  四是生活困难的残疾人

  五是生活困难的涉法涉诉信访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