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加强区域检察协作共建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和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司法协作意见
时间:2020-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深化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提升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水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1029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和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区域检察协作共建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

  意见要求,两院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两院协作共建的根本政治保证,明确了要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两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和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司法协作的方式方法,稳妥有序地推进司法共建。同时,就两地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民营企业保护、知识产权保护、金融安全维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协作等方面的工作达成共识,建立了刑事检察协作、民事行政检察协作、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涉检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信息资源共享互通、线索移交和管辖争议解决、业务交流协作等7项工作机制和协作意见。

  意见的签署,是渝东北、川东北两个地区基层检察院以共同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体现。两地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意见》的签署为契机,树牢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司法协作力度,优化完善合作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服务中心工作、加强专案联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大力开展合作,为提升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水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整体成势行稳致远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