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砥砺奋进促发展,践行使命再起航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3-13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上午,高坪区人民检察院隆重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主持,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院干警及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张远军总结2020年全院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我院各业务条线工作在奋进中发展,在挑战中前行。一是护航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二是推动了“四大检察”新进展。持续做优刑事检察监督;做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做实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三是增强了检察工作发展动力。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会议先后对1个“优秀党支部”、8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集体”、14名“先进个人”、3名“检察荣誉勋章”获得人员进行了表彰,激励全院干警争先创优、干事创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全面肯定了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并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永葆初心,坚持党的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二要围绕中心,做好“服务”大文章。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发力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要聚焦主业,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刻苦钻研业务,提升专业水准,深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更新检察监督理念,创新检察监督方式,提高优质“检察产品”“法治产品”的供给力。四要坚守底线,筑牢筑实廉洁之基。大力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五要深化改革,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落地落实司法责任制,改进检察宣传工作,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加强政法新媒体建设。

  同时,会上强调了春节期间六大重点工作:

  01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出省报告报备制度,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02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回乡祭祖要文明祭祀,严格执行防火灭火规定。

  03安全方面工作。交通出行要注意安全,办公区、食堂等注意防火防盗。

  04廉洁方面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05网络舆情管控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严禁发表不当言论。

  06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准时到岗到位,认真落实值班要求,及时报告值班情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