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高坪区检察院举行全市首例职务犯罪案件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
时间:2021-09-27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下午,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涉嫌受贿一案的羁押必要性审查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被告人李某某的辩护人到场参加。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30余万元,高坪区监委移送审查起诉后,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其进行逮捕。采取强制措施后,李某某代理人申请对李某某变更强制措施。

  在听证会上,主持人向参会人员阐述了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承办检察官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和审查认定的事实,并对案件证据、羁押必要性审查的拟处理意见及意见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了阐述。被告人的辩护人陈述了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的理由。听证员在听取双方陈述事实和理由的情况下,通过充分讨论和独立评议,分别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是否同意变更强制措施发表了意见。承办检察官将在充分考虑听证意见基础上依法做出决定。

  本次公开听证,是区检察院对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听证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