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时间:2022-05-05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下午,南充市高坪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在会上,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从加强沟通配合,共同贯彻落实;立足检察监督,严惩校园性侵犯罪;延伸检察触角,落实未成年人特别程序;结合贯彻落实,持续推进校园法治建设;以制度创新为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区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检察职能,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罗庆勇表示,接下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没完没了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治理。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及与会委员对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组建专业化队伍,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内外机制,开展校园法治建设,立足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会议对全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了审议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主动担责,加强督导,持续发力,跟踪落实。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锐意进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促推“六大保护”在高坪落地落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