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推进会
时间:2022-05-05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提升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常态化运行,充分发挥平台作用,4月26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推进会。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全裕辉,第一检察部主任林稚明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杜黎明以及法制大队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明确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具体内容,细化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各自的工作职责。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林稚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长唐东通报了办公室成立以来运行的总体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会双方围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开展充分交流,就提取介入、数据共享、强制措施的适用、“两类案件清理”、两项监督、两法衔接、经济案件追赃挽损以及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工作发挥办公室作用进行了会商并达成了共识。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全裕辉指出,进一步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制度,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构建新时代新型良性互动检警关系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办案质效,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落实最高检、公安部的工作要求,提升检警协作配合质效。在机制建立、运作管理方面突出重点,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规范执法司法,以“求极致、敢为先”的精神努力构建互促共赢的检警合作新格局,打造高坪检警协作品牌,携手为平安高坪、法治高坪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