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深化检律协作 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
时间:2022-06-15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推动我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会同高坪区司法局、四川辽原律师事务所召开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工作推进会。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平出席,区检察院、司法局有关领导、部分员额检察官和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和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深化检律良性互动的文件精神,围绕建立健全检律会商机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检律深度交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王跃平局长表示,检律协作是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司法行政机关一定会加强工作的联动配合,努力建设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律师队伍,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罗庆勇检察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化检律协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相互尊重,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高坪建设。

  检察官和律师都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共同探索检律深度交流合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共同提升司法办案和法律服务质效。

  二是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法治权威。

  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司法办案中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作用,认真听取律师意见,构建良性互动的法律职业共同体。

  三是立足职能,依法履职,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共同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当事人和律师的合法权益。

  进一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方略。

  四是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共同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

  通过模拟法庭、业务研讨会、同堂培训等方式促进法律理念融合和业务知识互补,构建相互尊重、相互沟通、相互促进的新型检律关系。

  为进一步强化检律协作,切实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共同促进司法公正,维护法治权威,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与高坪区司法局会签了《关于深化检律协作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实施办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