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高坪站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5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下午,高坪区人民政府二楼报告厅济济一堂,气氛热烈,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高坪站第五场在这里举行。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吉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张莉,区领导寇兴奎、陈海荣、祝隆平、吴再合,区法院院长王晓燕,区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等出席。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海荣宣读了区委书记陈多平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作出的批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吉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要密切协作配合,突出重点,以零容忍态度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在讲话中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发态势,坚持从严打击,强化犯罪预防,推动源头治理;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

  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同心护蕊 点亮未来》。

  宣讲团成员王婧以《防性侵 助成长 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为题,通过相关案例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对如何做好防范性侵未成年人工作进行了宣讲。高坪区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部分家长、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宾馆、酒店、网吧、酒吧、歌城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前,“同心护蕊”宣讲团还来到了高坪区长乐镇斑竹中学、长乐中学、东观第一小学、东观镇政府,针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或监管职责人员、普通群众三类人群,开展了4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