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无人机化身防疫“尖兵”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9-08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正当南充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创新抗疫举措,启用平日用于检察工作调查取证的专用无人机,在龙门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工作,共计出动无人机30余次,拍摄和上传实时动态图片500余张,实现了对高风险区人员的有效管控。



  8月25日高坪区龙门街道办事处三个社区被列为高风险区,整个龙门街道被列为中风险区,防疫压力巨大。

  为了迅速控制疫情曼延,快速有效的进行疫情防控,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带领14名检察干警深入抗疫一线,同时出动院信息技术部航拍无人机参与防疫管控,分时段监控龙门街道办事处高风险区域内各小区、道路实时动态,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指挥部。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利用无人机远程遥控、快速机动,最大限度地避免人与人近距离接触,减少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等优势,分别对高坪区龙门街道曹家坝村、指路碑村和雷祖庙村进行高空巡逻。重点抓拍不戴口罩外出、聚众闲谈等不遵守规定的行为,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通过无人机对包联片区可能存在的聚集人群、不带口罩人员进行实时图像传输,通过筛查汇总分析,利用微信防控群等方式与片区管控值班人员及时进行数据交换,避免人员之间交叉感染,填补管控空白,坚决将人员流动降到最低,全力履行好防控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除雷祖庙村外全部降为低风险区域,龙门街道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为南充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高坪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