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联合专项督查,助推未保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29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1115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带领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相关同志一行联合市教育科技体育局相关领导对南充市高坪区开展了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专项督查。


现场抽取高坪区东观一小、白塔中学进行督查,重点对两所学校护航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解,现场检查。对负责分管法治、安全的校领导、中层干部、老师代表、安保等人员进行现场调查问卷,并查阅校园安全管理相关资料。


唐检强调

要充分认识高坪区未成年人保护中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导向,满怀爱心、热情和激情投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唐检要求

要认真执行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法律法规。全面贯彻“两法一条例”以及最高法、最高检、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丰富载体,拓宽受众群体,切实提高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关爱未成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唐检希望

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协作配合。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力军,要立足主责主业,能动履职,加强与教科体局、学校的沟通协作,主动问计问需,进一步夯实举措,健全完善配合机制,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高坪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走深走实,向上向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