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气会
时间:2022-11-29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2日上午,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气会。会议由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勇主持,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华国,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蔡兴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四川法治报、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等媒体记者,高坪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听证员等部分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新闻通气会。会上,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奕通报今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王检从“强化政治引领,更加主动服务区委工作大局”、“狠抓司法办案,更加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综合司法保护,更加深入开展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依法能动履职,更加自觉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坚持质效并重,更加扎实推进未检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听完介绍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听证员对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媒体代表就未成年人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蔡兴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办案履行好‘司法保护’职责,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融通发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会议最后,罗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从突出打击重点,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质效;严格司法保护,进一步落实未检特殊程序;持续加强督促,进一步推动贯彻“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源头预防,进一步执行好从业禁止规定;加大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预防效果;融合信息技术,进一步助力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持续有效措施,把未检工作抓好抓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