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高坪区法检两院组织召开生态环境司法修复暨探索完善公益诉讼资金管理制度座谈会
时间:2023-01-12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修复受损生态环境,管好用好公益诉讼赔偿资金,南充市高坪区法检两院于2022125日上午在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生态环境司法修复暨探索完善公益诉讼资金管理制度座谈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益组织代表受邀参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出席会议。

  会上,法检两院通报了2018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坪区法检两院发挥审判和起诉职能,行政机关密切配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40余件,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通过办案获得生态环境损害等赔偿款项300余万元,探索建立操作性强的公益诉讼资金管理机制势在必行。会议研究了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的使用公益诉讼资金修复嘉陵江水生生态环境和陆生野生动物生态环境的初步方案,讨论了《南充市高坪区关于贯彻落实<南充市公益诉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草案)》。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燕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高度肯定近年来法检两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公益诉讼是利国利民的好制度,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探索完善公益诉讼资金管理制度是落实二十大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相互配合支持。法检两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要以生态修复为重点突出公益诉讼实效;要统筹全区相关重点工作,用好公益诉讼资金,避免公益修复流于形式;要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可持续发展,用制度加强公益诉讼资金管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