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队伍建设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成立应急法警队
时间:2021-09-27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在新形势下加强法警队伍建设,强化警务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妥善地处置好各类突发情况。近日,高坪区检察院在原法警队的基础上,抽调补充各部门干警6名成立“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应急法警队”。

  应急法警队成立后,高坪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介绍了应急法警队成立的相关背景,传达了省、市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应急警务保障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成立应急法警队是服务和保障检察工作开展的现实需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把训词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公正执法的职业道德、严明纪律的作风要求。

  二是要强化角色定位。既要扎实履行传统警务保障职责,又要积极履行新型警务保障职责,做到统分结合、聚散灵活,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发挥辅助办案、服务业务、保障安全的护航作用。

  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乐于奉献、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牢“有为才能有位”“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防违法违纪、防安全事故”的意识,为高坪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