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队伍建设
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努力锻造纪律过硬高坪检察铁军
时间:2022-03-16  作者:高坪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央政法委会同中央政法各单位制定印发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这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干警专题学习“十个严禁”,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将学习成果落地落实,全面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会上,该院干警围绕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让我们一起来看——

【学习心得】

  办公室  李姝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十个严禁”的学习,做到深学细学,入脑入心。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十个严禁”的精神要求融入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领域、全过程,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法规,提高“红线”“底线”意识。三是要加强自我约束。深入剖析自己,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防腐抗变能力,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

  第三检察部 杨涵波

  “十个严禁”是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对广大政法干警提出的新要求、高标准。作为政法干警必须遵照这个新要求、高标准,才能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人民服务,才能更好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浪潮中。

  第五检察部  刘华

  我将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身作则带头将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与落实廉洁纪律要求结合起来,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强化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综合业务部  任楚寒

  作为基层干警,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检察工作纪律和检察官职业道德,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检务督察  胡崇谦

  把推动落实“十个严禁”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对照“十个严禁”检视自身、修偏补正。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堤坝,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司法警察大队 李成宏

  要把“十个严禁”作为带电的“高压线”、不可触碰的“硬杠杠”,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清楚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拉紧“红线”的同时确保不碰“底线”,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维护好警察良好形象,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

  机关党办  郑淑文

  要把“十个严禁”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创造业绩的行动。要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及时改进发现的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以追求一流的责任感,做好当前工作。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一、严禁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

  二、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不遵守请示报告制度。

  三、严禁放任错误思潮侵蚀影响。决不允许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立场摇摆,对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态度暧昧、不敢发声亮剑。

  四、严禁不当交往、干预执法司法。决不允许违反“三个规定”,请托说情打招呼,不如实记录报告,不正当接触交往,充当司法掮客。

  五、严禁玩忽职守、徇私枉法。决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六、严禁违规参与营利活动。决不允许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谋取私利。

  七、严禁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决不允许对黑恶行为视而不见、听之任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充当“保护伞”。

  八、严禁滥用执法司法权。决不允许逐利执法、越权执法、过度执法,滥用侦查措施、强制措施、自由裁量权,插手经济纠纷。

  九、严禁不作为乱作为、耍特权抖威风。决不允许漠视群众利益,对待群众简单粗暴、推诿扯皮、吃拿卡要。

  十、严禁跑风漏气、失密泄密。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政法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公民个人信息。

  凡违反“十个严禁”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站所有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