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市检察院机关举行“延安整风”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2020-03-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新时代政法队伍为人民服务”专题教育,全面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3月26日,市检察院举行“延安整风”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赵俊凤以《延安整风的历史回顾及启示》为题目,围绕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用形象的语言和大量的历史文献,从为什么要进行延安整风、延安整风的深远影响和现实启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宣讲。通过报告会,全体干警从延安整风中学习到了我党宝贵的政治智慧,把“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更好的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扬下去,为接下来的查纠整改奠定了思想根基。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领学了毛泽东著作《为人民服务》一文,并对该文创作的背景和意义进行深刻解读,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主义道德的基本特征和规范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罗伟号召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记在心里,做“张思德”一样的好干部。

    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申请,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职责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会后,各支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娓娓而谈,各抒己见,通过学党史,感受我党100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通过感党恩,感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心中的恩重泰山;通过跟党走,感怀坚定信念昂首阔步奔远方的百倍信心。

    市院青工委组织召开了市院机关青年干警“学英模 找差距”座谈会。大家纷纷进行对照发言,表示将向英模看齐,特别是向身边的英模——潘丽琼等优秀检察官们学习,汲取奋斗力量,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边学边反思,做到自学自省。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