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岗前练兵 整装待发 ——市检察院开展查纠整改业务培训
   作者: 2021-03-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即将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为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取得成效,2021年3月27-28日,市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履职责任感和能力。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蔚、市院教育整顿线索核查、案件查办和6+N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组全体人员以及基层院查纠整改工作分管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共50人,放弃周末休息,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贴查纠整改工作要求和我市检察队伍实际,开设了相应课程。既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深度解读,又有对检务督察、执纪监督和职务犯罪、办案业务的讲授;既有接受党委巡察的准备衔接工作培训,又有案管系统填报和案卷卷宗归档的实案模拟。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委员蔡斌、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包本惠、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洋及市院检务督察部门相关人员为大家授课。培训为学员印制了参训资料,即方便培训使用又是后期查纠整改环节重要的工作手册。

    28日下午,培训任务全部完成后,唐蔚代表市院党组对下一阶段两级院的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各院要深入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加强线索汇总、收集研判,强化自查自纠,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要结合“6+N”专项整治,由案及人,剖析深层次原因,深挖顽瘴痼疾的成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