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南充检察机关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过筛子式倒查工作
   作者: 2021-03-3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教育整顿以来,南充检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近日,按照省院工作部署要求,两级院大力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过筛子式倒查工作,以促进查纠整改环节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顽瘴痼疾整治见实效。

    过筛子式倒查工作将紧紧围绕三类重点情形进行,一是对违纪违法办案行为发生在2018年以后的检察人员所办全部案件;二是对上级转办交办、群众反映2018年以后涉嫌违纪违法办案的检察人员所办全部案件;三是对2019年、2020年案件质量评查为瑕疵、不合格的案件等。倒查工作采取线索摸排、全面核查、研究处理、总结上报四个步骤,分时间分阶段进行,全部工作于5月初完成。 

    市院要求,要将检察人员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过筛子式倒查工作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各基层院“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压实各方责任。核查组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大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主动说明情况和问题,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理。各基层院对发现检察人员存在违规行为的,要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对尚不构成违纪违法的,也要按照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发现检察人员应当记录报告而没有记录报告,或者主管领导授意检察人员不如实记录报告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组织工作不力、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和追责处理不到位不彻底的,要严肃问责。 

目前两级院过筛子式倒查已正式启动,正紧锣密鼓开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