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零距离观摩庭审,警示教育筑防线
   作者: 2021-04-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9日,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市院部分干警赴仪陇县人民法院现场观摩何某、谯某某职务犯罪庭审,通过现场观摩,干警们感受颇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感悟。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彭志瑢

    在庭审中出现的两位基层干部,一起勾结挪用公款,一起在庭上接受审判,一个判了10年,一个判了6年,工作中当"同事",犯了罪当"同牢"。他们为了一已私利,一时私利,把自己的后半生锁在"牢"中,先坐监牢,后在自己的“心牢”中不得解脱。他们也曾是党员,他们所书写的也是历史,但他们所写的是“忏悔”“羞愧”不光彩的历史,侵蚀的是党的肌体,损害的是党的形象。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检察人员,我们一定要时时锤炼自己的党性,寻找自己的初心,时时警示自己,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忠诚书写为民担当,用奉献诠释坚强党性,续写党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新篇章! 

    办公室干警

赵晓刚

    在学习到的忏悔录中总会看见或听到“丧失党性原则、长期不参加政治学习”等等话语,但这些话往往都是在面对冰冷的铁窗、孤寂的牢狱生活之后才恍然大悟,但是一切都为时已晚......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情、任何时候都要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做人要有原则守规矩,如果一个人一旦丧失了做人、做事的原则底线,必将受到国家和法律的制裁。 

    办公室干警

杨华东

    畏法度最快乐,守规矩者最自由。人对违法没有先天免疫能力,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都隐藏有一匹脱缰的野马,如果你不去勒缰绳,一念之间就是天堂和地狱。我们作为政法系统里一名普通的党员干警,想要平安驰骋在人生的道路上,成为一个自由快乐的人,就得时刻牢牢握住法纪的缰绳。当前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期,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时时以法纪为镜正好衣冠,事事以法纪为尺校正偏差,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决守好思想防线,让自己心存戒律,行为有界限,真正做一个自由和快乐的检察人。 

    第三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

赵叶

    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心中时时牢记法律红线不能踩。常言道:手莫伸,伸手必被被捉。平时要守住道德法律底线,对法律有敬畏心,用法律约束自己。作为一名办案人员,要结合办案工作加强法律宣传,让老百姓知晓法律,遵守法律,做个知法守法的公民。今天的旁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感悟多,收获多,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办案中不私情,不谋私利,不办“三案”,确保每一件案件公平公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