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罗乐检察长深入嘉陵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复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2021-04-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6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深入嘉陵区督导检查,复查评估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宗坤、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嘉陵区部分政法单位负责人随行督导检查。

    罗乐一行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先后到嘉陵区检察院、嘉陵区公安分局曲水派出所、嘉陵区法院大通法庭、嘉陵区司法局大通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通过与现场办事群众交流,查阅有关资料,翻阅干警学习笔记,现场考核应知应会知识,与基层干警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罗乐在督导检查后,对基层政法干警积极克服“工学矛盾”,按要求完成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任务给予了肯定。罗乐要求,要继续抓实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复查评估,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把“功课”做好,把“补课”用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学以致用,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将教育整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要做好率先垂范,全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基层所长、庭长要起好带头作用,带头学理论、带头悟思想、带头办实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

    罗乐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培养学习习惯,对经典的必读篇目进行再研读、再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如实记录学习心得,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基层政法干警的工作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群众对基层“两所一庭”办理的“小案”“小事”感触最深,要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干警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真心真情为民解忧。 要进一步加强政法各单位的沟通交流,找准各自工作定位,在互相制约、互相配合中互学互长,磨合得更高效、更公正、更廉洁,积极把教育整顿与当前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共同的政法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罗乐检察长作为包片挂点市级领导,在教育整顿前期,还先后深入嘉陵区李渡、火花等地基层庭所暗访督导,并于4月5日带队到嘉陵区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机关督导开展学习教育复评工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