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充:两份检察建议助推娱乐场所规范化经营
   作者: 2021-04-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有效预防和打击涉未成年人犯罪,西充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营利性娱乐场所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引发刑事案件等相关问题,向县公安局和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送检察建议。

    西充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时,发现该KTV存在诸多问题。承办检察官积极履行检察职能,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县内部分营业性娱乐场所未在营业场地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未悬挂含有禁毒、禁赌、禁止卖淫嫖娼等内容的警示标志;部分营业性娱乐场所虽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但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

    西充县检察院遂针对上述问题建议公安机关、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督促全县营业性娱乐场所在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和含有禁毒、禁赌、禁止卖淫嫖娼等内容的警示标志,对未依法悬挂相关警示标志和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消费的营业性娱乐场所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建议加大对禁止未成年人进入营利性娱乐场所等相关规定的宣传培训。

    县公安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接到检察建议后,肯定了县检察院对其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并表示将根据检察建议内容对营利性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消费等问题,切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后续处理结果将书面回复检察院。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